木兆三十

在乱写喜欢的。

「马鹿」倒春寒。



*一则短打

*半现实向

 

 


 

陆婷做了个梦。

 

 

她梦到地球轨道偏离,逐渐向那颗炙热的恒星靠近。没有科幻电影里电影里科学家及时带领全人类逃逸,只有即将被高温杀死前的恐慌、暴乱、残垣断壁内的及时行乐。公司也自然是散了,和相处多年的友人告别在此刻也显得没那么留恋。在宣告少女偶像的故事结束前,她叛逆地说走就走,飞去了冯薪朵在的城市,还差点和同样准备来找自己的她在机场擦肩错过。

 

 

她始终觉得梦里的自己将会是最真实做到跟从内心的,却料不到梦中的自己除了依旧会义无反顾的地奔向她,还会在那个身影入眸的那刻便将一切藏匿的不安都化成抱紧她的冲动。她们不顾目光,在人潮涌动之中拥吻着交换玩了许久捉迷藏的滚烫爱意。

 

 

梦里的她们还默契地在ins上发了合照,作为她们在这颗星球存在末尾的爱意证明。十指相扣的刹那陆婷感受到体表温度的上升,约莫是离太阳又近了些,她想。

 

 

于是她被热醒了过来,脊背生着一层被窝捂出来的薄汗。心口莫名的焦躁不明由来,直到不知道为什么同样醒来了的纳豆适时地跳上了柔软的床铺,趴到陆婷手边,她揉了揉猫咪的脑袋方才从怅然若失中抽离。

 

 

南方好像来了倒春寒。

 

 

寥寥星辰落了满际,陆婷偷爬上天台吹风,深浅水洼不平的泥泞险些溅脏裤脚,松垮衬衫挂着任风自下摆钻进挑衅体温,细雨掠夺吐息间飘渺暖意激起寒噤。纸盒内香烟岌岌告罄,火机声响点燃周遭寂静下躁动的暗流,温热烟雾成团入喉险些过了肺。她目睹烟卷前端火星逐渐向指缝靠近,唇瓣兀生燥意。

 

 

分明很冷,怎么会被热醒的…。陆婷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抱怨,只又嘲弄地扬了扬唇角,将香烟掐灭在冰冷的围栏之上。

 

 

像前几日以为要来临的夏季掉头给寒风又让了位置,以为要淡忘的角色也不断反复地出现,在各个不起眼角落如影随形。她才发现,冯薪朵早就浸透了她的生活。

 

 

算了,也不是不能同自己和解。

 

 

陆婷又吸了口湿冷空气交换了温热气息,放空着思绪回了房间,床头柜上亮着的手机屏幕显示着相隔千里的对方久违地发来了信息。

 

 

「最近好冷喔,差点感冒。今天遛豆花的时候走路差点撞到电线杆上…卟卟。肯定是因为陆婷跟我冷战,气死我了,撞傻了怎么办,都怪你!」

「应该已经睡着了吧?我也要睡了,晚安。」

 

 

行吧,笨死了。

 

 

陆婷没有着急回她信息,只先抱着垂在睡梦边缘打盹的猫咪亲了一口又重新躺回被窝,被窝钻了冷风余温都快要消失,她冷得搓了搓手,唇角却下不来。

 

 

「那么就不去梦里见我的秘密情人好了。等没那么忙的时候,再亲自去见你。」

「下次再乱跑出去玩的话,别想我再理你。」

评论(6)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