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兆三十

在乱写喜欢的。

「马鹿」碳酸氢钠。

*就是一个金曲之前的脑洞短打Orz.







陆婷不算是一个真正的机器人。


至少冯薪朵这样认为。


她跳动的脉搏、清浅的呼吸、眨眼的不定频率和清晰的感官都属于她自己,她是她。但如同程序设定,她的思维又都不属于她,而由冯薪朵掌握。








「阿陆,我回来了。」是一如既往的熟悉场白。冯薪朵将门反锁后同她的陆婷打招呼,一日的倦意集中在了她随后的拥抱之中。


陆婷从沙发上蹦下小跑着赶到冯薪朵身旁,伸手环住她瘦小的身躯揽进怀中,像是要将想念尽数揉进她的身体里才勉强足够。她快将自己都挂在冯薪朵身上,如同孩童般的黏在她耳边嘟囔着。


「我好想你噢…」


这是每天都会重复的对白,是冯薪朵告诉她的。


一字一顿,在她刚被救醒时苍白的病房之中,告诉刚被唤醒的她:


「我是冯薪朵,你的爱人。」


于是芯片录入了第一条信息。








陆婷身体里被植入了一张芯片,再醒来之前。


她先前是名刑警,在任务之中被炸弹炸伤便差些再醒不过来了。冯薪朵在医院之中看见她时她早已失去了意识,只有偶尔生理性地被疼得蹙眉,揪得冯薪朵忘记如何呼吸。


后来,她或许应当庆幸能以半自主的形式活着。而对于冯薪朵而言,得到了所慕已久的名义上的  友人  像悲痛里本质的解脱,又像如愿表象之下的煎熬。








陆婷开始与冯薪朵同居。程序会告诉他倒给冯薪朵的温水应是什么样的温度,相拥而眠时收臂力度应控制在什么分寸得当,以及情事时如何最能取悦冯薪朵。她扮演着满分恋人的角色,在冯薪朵的生活之中定居下来,像苏打,乍似索然又充满着让冯薪朵偏爱的气泡。


冯薪朵不去回想以前的陆婷是什么模样,可入眠前的时分先前的画面又不断在脑海中回放。冯薪朵会忆起陆婷时不时的小闹腾和了时的不甘及不满,也会忆起她从不谈爱情的未来计划,甚至她们有时的小争执。眼前枕边的是她,又不是她。


她当然会在烟花在夜空中绽开时亲吻她,也会在人潮拥挤时牵紧她。她就像是冯薪朵曾幻想过的模样,温柔又柔软,眼眸为她盛着爱意。








冯薪朵洗完澡换了一身睡衣,趴在窗台上向外望着,视线却不知要落在哪里而因此失着焦。


天空比平日亮得多,似上错了染料,晕开的不是墨色而是粉红,几尾薄云勾在一侧,像裹挟着潮意而来的浪,在粉红辉映的沙滩上碎成了泡沫。


她数不见星辰了,只一轮浅浅的月挂着。




陆婷从身后拥着她,同她说今天隔壁的猫咪也溜进了家里的阳台,说冯薪朵想去的北海道到了最适合旅游的季节,最后亲亲她的侧颊,温热的鼻息扑在冯薪朵耳旁,如同猫尾在她手背蹭动,酥痒又让人想要更进一步。




「陆婷,说你喜欢我。」


「不要,我爱你。」


「我想你了。」冯薪朵一时恍惚,自己也分不清这句话说与谁。当然是陆婷,可是是哪一个陆婷。


「笨笨哦,我在呀。我一直都会在你身边的。」陆婷用指尖戳戳她,「今天有没有想做的事情,还是想早点睡?」




冯薪朵想到,如果是陆婷大概会盘腿坐在床上喊她吹什么风王者峡谷见了。


其实这才是她先前对陆婷的畅想。她们会是吵吵闹闹的,比起甜腻更多近于生活的恋爱,然后真正融进对方的生活。那样才是她向往的、苏打水中缺了的甜。但冯薪朵知道,这是全部了。毕竟陆婷知晓应当如何爱她,只是不会爱她,她对自己的一切爱意都收在那张芯片之中。


冯薪朵星眸垂着低落,又扯出个笑凑上去吻陆婷,陆婷注意到了她情绪中的几缕异样又无法分辨原因,只得将她抱紧些,再抱紧些。








微风随着月色涌上。冯薪朵突然想起,她要的不是气泡,如若对方是陆婷,即便是白开水也无妨,况且陆婷本身就不会是白开水的索然。

评论(6)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