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兆三十

在乱写喜欢的。

「七五折」道士缺女朋友吗?


*道士826x妖精827

*大概是个甜饼短打(?







吴哲晗上山捉恶妖的时候无意救了一只。








那妖精生得极媚,一颦一笑都攫人心魂,若不是发间一对尖耳朵藏不住只怕是连吴哲晗都会将她当作哪处的花魁而不是一只妖精。


因此,傻不愣登的吴道士还拽着她的耳朵揪了半天。不过那妖精也不恼,只托着下巴直勾勾地盯着吴哲晗瞧,最多在吴哲晗下手没了轻重把她揪疼了才蹙起柳眉轻哼。


吴哲晗意识到被灼热视线注视着时霎时面红耳赤,反倒是羞恼得故作起了生气模样对她严肃道:「看什么看,信不信我现在就降了你。」


「看道士好…好帅!一不小心就挪不开眼了嘛…」那妖精委屈地撅嘴,视线却不移开半分,指尖绕着微鬈的发尾打转傻笑,「道士救了我,我应当如何报答才是?」


「我还差几只妖没收就能出师了,被我降了充数了最好。」吴哲晗用无趣的冰冷语气回应,低头包扎方才打斗留下的伤才发现白衣上染了一片鲜红,却也不以为然,「不走啊?那聊聊,你们妖精之间怎么也搞欺凌,早听说他吃了好多百姓,还不够吃呢,嗯?」


「我又没做恶…!道士怎么能将我与那些个为非作歹的家伙置在一处。」妖精嘟嘟嘴,摇头晃脑地又绽了笑,「至于他为什么欺负我,还不是因为我长得漂亮,那家伙想抢我做夫人,可惜遇上了道士你,准备进炉子了吧,哼!!」


语罢,她又指了指别在吴哲晗腰间收腰用的葫芦,冲它做了个鬼脸。


「我怎么相信你不作恶?我是将你错认成人了才搭救的,别得了便宜还卖乖好不好…!」


「那你当我女朋友带我走呀,一直盯着我不就知道啦?」


「…我先走了。」


「哎…!别啊…」


吴哲晗抿着嘴角皱了皱眉,刚拍几下衣服上的尘土欲起身又立刻被那只妖拽住了衣角可怜巴巴望着莫名生起心软意味。


「干嘛啊。」


「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还有在哪里可以找到你!」妖精眼眸之间掠过一瞬失落,片刻后又勉勉强强收起低了脑袋。


「吴哲晗。呃,我也不知道。」


吴哲晗回应完后又思忖片刻,倒也不是为了摆脱这只黏人妖精才搪塞了个空白答案,而是真的不知道自己平日都在些什么地方。按理来说,正经道士山上修炼不正经道士山下风流,吴哲晗却就置于中间,恶妖照样降,但爱在各个小酒馆喝茶撸猫,比如在前几个时辰还在来的路上找了个有猫的地处歇脚。


「…那好吧!我叫——许佳琪,要记住喔!」








吴哲晗还当真没有忘记,也不知道这妖精究竟是给她下了什么药惹得她时时念起,也常在梦里模模糊糊出现一个她的身影,但却比初见那次的乖巧多了些不便言说的诱惑。


嘶…吴哲晗觉得自己有什么问题。








其实再见时也没相隔几日。


正值农历月初不见月色涌起时,妖孽更加猖狂,吴哲晗自然是在夜里奔走再各个村庄后的山林之中忙碌,待这天有歇息机会就躺在一间小医馆之中,处理染得白衣上殷红恣绽却已然记不清是何时弄上的新伤旧伤了。


「吴道士…?」


医生面纱背后略微熟悉的声线喊着自己的姓名,吴哲晗正忍着药物与伤口接触的疼痛,下意识的回应便给了忍耐喘息的机会倒吸了一口凉气。


「嘶…嗯??怎么是你啊。」


「等你呀~骗你的,偶尔也要赚点小钱以防万一嘛,没想到碰到你啦。」许佳琪将面纱摘下,遇见吴哲晗的欣喜转瞬既逝,而被她身上或深或浅的伤揪紧了心口,「你…怎么搞的啊…」


「降、妖、呢。」吴哲晗被疼得只能一字一顿从齿间气声抵出几个字,意识到什么后自己轻笑出了声。


「喂,那你也得注意着点吧。」许佳琪嘟囔着替她包扎着身上的伤口后才想起来为眼前吴哲晗上身基本展露于面前的光景而脸红。


吴哲晗即便是常在外奔波也算顶白的了,常年练功练得结实又线条清晰。许佳琪壮着胆子凑前去她颈处轻嗅,又用指尖绕着她的耳朵轮廓勾勒一圈后顺着颈间划下,声音之间软糯又多了几分魅惑故意言道:「道士好白…感觉会很好吃诶。」


「嗯?」吴哲晗挑了挑眉饶有趣味而由戏谑地看着她,「许小姐胆子挺大,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当…当然是真的!!只不过…是别的吃法。」许佳琪被她一句拆穿,支支吾吾回话,指尖仍在吴哲晗颈间不安分地摩挲着。


吴哲晗将从未有过的冲动抑制在呼吸之中,稍稍侧头同炙热目光对上后扬起嘴角。


暧昧因子在微凉空气中随距离贴近迅速升温,在眼神交汇时被引燃。


「那,不看看被吃掉的会是谁?」






吴道士又降了只妖,这次的倒是没被装进葫芦里,而是跟个挂件似的黏在了吴哲晗身边。

评论(3)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